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LME认可台湾高雄港设立交割仓库

2013年06月17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高雄将是亚洲第9个获LME认可的交割地点,将于首家仓库获认可3个月后开始LME交割业务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交易所(0388.HK)今日(6月17日)公告称,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已认可台湾高雄港为原铝、铝合金、铜、铅、镍、锡及锌的有效交割地点。

  高雄将是亚洲第9个获LME认可的交割地点,此前先后获认可的亚洲地点包括新加坡、日本名古屋和横滨、韩国釜山、光阳及仁川,以及马来西亚柔佛和巴生港。据公告,LME在全球36个地点共有700余家仓库进行交割业务。

  LME实物营运主管韩义在新闻稿中指出,亚洲是全球工业增长最迅速的地区,按净额计算也是LME很重要的金属用家大户,相信高雄港作为交割地点,可以确保公司能继续满足亚洲的金属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