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弘毅携东方传媒 30亿元基金投资影视

2013年06月13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弘毅将与SMG旗下尚世影业合作,专项基金主要用于电影电视剧制作投资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 郑斐)6月12日,弘毅投资在上海宣布,将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原上海文广传媒集团,下称SMG)联手推出专项影视投资基金,首期规模30亿元人民币。

  弘毅投资的合作方为尚世影业,后者为SMG旗下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全资子公司。该专项影视基金主要用于电视剧、电影制作的投资。双方在6月12日的第19届上海电视节主题论坛上宣布这一消息,该基金正在审批阶段。

  弘毅投资此前投资过凤凰传媒、快乐购、优扬传媒等文化传媒企业,但此次联合SMG尚世影业推出30亿规模的影视专项基金,是其首次涉足影视产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