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林:基金业监管要转变审核理念

2013年06月03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王林称,在创新发展的同时,基金业要提高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水平,切实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财新网】(记者 杨璐)5月31日,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王林在2013年基金业协会年会上表示,在创新发展的同时,基金业要提高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水平,切实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王林5月31日出席“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013年会”,在题为“进一步加强监管,推动资产管理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演讲中做出上述表示。王林称,新基金法实施后,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基金公司应在业务合规、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创新发展,监管部门将进一步转变审核理念,积极支持行业创新。但推进行业改革发展绝不是一放了之,在放松管制的同时,要把更多精力放到加强监管上,加大事后追责和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