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嘉实基金吴洪坚被调查 现已停职

2013年05月30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嘉实基金回应称,嘉实基金现金管理部总监吴洪坚因个人原因被公安机关调查,目前已被公司停职
2012年05月17日,北京,嘉实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史丽/CFP

  【财新网】(记者 张冰)5月30日,嘉实基金对外证实,该公司现金管理部总监吴洪坚被带走调查。嘉实基金周四公开回应称,吴洪坚因个人原因被公安机关调查,目前已被公司停职。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周四消息,上周末,嘉实基金现金管理部总监吴洪坚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这位2013年年初刚获晋升的债市昔日明星基金经理,最终可能倒在代持、丙类户等债市灰色地带的非法交易上。

  嘉实基金称,吴洪坚早在3年前就不担任基金经理职务,停职前任现金管理部总监,负责流动性产品创新以及未来支付模式的设计开发,不具体参与基金投资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