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警示平台贷“潜在风险突出”

2013年05月21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机构对平台贷款的风险判断为总体可控,但监管仍面临几重严峻挑战

  【财新网】(记者 温秀 霍侃)银监会在近期的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指出,目前“地方融资平台潜在风险突出”。监管机构对平台贷款的风险判断为总体可控,但监管仍面临几重严峻挑战。

  首先是财政代偿压力较大。按照当前的统计估计,目前平台贷款余额已经接近9.5万亿元,超过2012年地方财政收入的1.5倍。如果再将债权、信托等融资渠道的债务考虑在内,负债比例会更高。

  其次是未来三年将迎来平台贷款的到期偿付高峰。根据权威机构的统计,未来三年到期的贷款占比高达40%,3.5万亿元平台贷款的集中偿付压力不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