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形势下对外开放的战略布局》:资本项目开放不是技术问题

2013年05月20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资本项目开放不排除必要的监测和管理;技术问题已非障碍,目前需要的是统一认识,这将成为下一步开放的重要突破口”

  【财新网】(记者 凌华薇 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资本项目开放,不是技术问题,而需要统一认识,正确把握资本项目开放的风险和收益。”这是近日公布的课题报告《新形势下对外开放的战略布局》提出的看法。该课题的执笔人是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海洲和任职央行的周诚君博士。

  5月19日,金融四十人论坛资助的重要课题《新形势下对外开放的战略布局》召开了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不少专家表示,相对其他服务业而言,中国的金融业和国际接轨是比较好的,并且还有开放的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