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胡舒立:地方政府对债市干预过多

2013年05月17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应约束地方政府对债市小规模局部违约的不当干预;国企改革未提到应有高度,在“保增长”的名义下,还存在国有企业在竞争性领域再次扩张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章涛)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5月17日在上海表示,中央政府应当有决断性措施,约束地方政府对债市小规模局部违约的不当干预。

  “中国债务市场上地方政府干预过多,造成一些债务到期后非正常‘展期’,有些国企被迫替他人偿债。市场上出现‘大而不能倒、小也不能倒’,无一违约的奇怪现象,也使债务扩张难有节制。”胡舒立在第六届富国论坛上说。论坛由富国基金主办,财新传媒承办。

  中国地方债务的风险是目前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担忧之一。近期,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下调了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穆迪(Moody's)也将中国评级展望从正面下调为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