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票回归 组合拳锁定流动性

2013年05月09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无需过度解读央票重启,是否成常态需要观察热钱流入是否持续

  【财新网】(记者 杨娜)经过近一年半的缺席后,央票发行重新回归公开市场操作。周四(5月9日)央行发行了3月期100亿元央票以回收市场流动性,并伴随正回购操作。

  周四央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13年第一期”规模100亿元央行票据,期限3个月,价格99.28元,参考收益率为2.9089%,并开展了28天370亿元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75%。

    本周三上午,央行已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进行了28天正回购和91天央票需求询量。随后,央行的公开市场公告证实了这一新动作。央行表示,其目的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