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2012年海外投资额再创新高

2013年04月16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成非自然资源投资首选目的地,但自然资源交易仍是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推动力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私募股权基金公司A CAPITAL发布2012年“龙指数”, 该指数达2138点,创历史新高。“龙指数”用以衡量中国海外投资存量相对于本国GDP的增长率。

  2012年中国海外投资总额达772.2亿美元,较2011年的680亿美元增长了14%,绿地投资与并购领域皆有增长。其中,并购交易额从2011年的299亿美元增至378亿美元,占海外投资总额的49%(2011年占44%)。数额接近2010年创下的408亿美元峰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