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首季IPO市场集资总额跌17%

2013年04月03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期所有IPO都获得超额认购,首日平均回报率由去年同期的8.1%升至21.48%;大陆企业IPO集资额占比升至84%,约为68.2亿港元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德勤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共有11家公司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总集资81.1亿港元,分别较去年同期下跌了39%和17%。但同期所有IPO都获得超额认购,且其首日平均回报率由去年同期的8.1%升至21.48%。

  受A股IPO停滞影响,大陆企业IPO集资额占比上升42个百分点至84%,约为68.2亿港元。

  报告指出,尽管香港市场IPO交易量和交易额双降,但有数据显示,市场情绪正在复苏。几乎所有IPO交易都以高于中间数的定价发行,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IPO以发售价格范围上限定价。所有IPO都获得超额认购,其首日平均回报率由去年同期的8.1%升至21.4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