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英卓华发言(全文)

2013年03月24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很多的产业仍然是以国有企业占主导,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发现竞争受到抑制的情况,传统的生产方式,粗放型生产方式难以维系的情况,人民的福祉也没有得到充分的改善

  

  2013年3月24日下午

  非常感谢!尊敬的王副部长,主持人,各位参会嘉宾,我非常高兴能够中国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时候,来和大家共同讨论中国面临的挑战是什么。我想今天午餐的时候朱民副行长的演讲是非常有智慧的,他已经给大家很多的启发。作为世界银行来说,我们也希望做出我们的贡献。刚才IMF向我们展出了未来的问题和挑战是什么,但是没有给出解决方案,就我来看,我应该尽我的全力试着给出答案和建议。

  在过去30年间,中国经济的表现确实是令人瞩目的,这一点毫无疑问,今天早上大家都已经谈及这一点了。但是我想现在也不是自满的时候,快速变化的世界,像朱先生说的,以及中国自身的快速变化也需要我们做出及时回应。中国经济增长的步伐已经放缓了,中国增长的很多基本要素也出现了变化。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一方面看到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中国劳动力人口总体比例也会下降,同时资本也在不断的积累和增加,中午也谈到了这一点。资本的积累现在已经到了相当的规模,最后他可能会因为资本劳动力比率的上升,边际效应会出现下降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