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小黄:经济增长方式亟待转变

2012年11月29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拉动的成功和代价都展示殆尽,如何从投资拉动为主的非充分的市场化的社会进入充分市场条件下的以消费拉动为主的正常社会,是破题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杨娜)11月29日,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于《财经》年会中表示:发展方式的转型或者经济结构的调整日益紧密,因为现有的结构和发展方式的社会动力作用已经穷尽。 “30多年来,投资拉动的成功和代价都展示殆尽,如何从投资拉动为主的非充分的市场化的社会进入充分市场条件下的以消费拉动为主的正常社会,是破题的关键,这需要改革的继续和深入,需要社会管理模式的创新。”朱小黄说。

  朱小黄说:“重建保守主义和改革创新这两个貌似不是相协的范畴,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其和谐之道,对传统抱有一份珍重和敬畏,对于一个国家、民族、企业或者个人来讲都是一种必要的美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