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信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质量较差

2013年03月21日 0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其报告指出,最新数据显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较强增长,但工业及零售业增长疲软,影子银行是国内金融市场稳定的一大潜在威胁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瑞士瑞信银行于今日(3月20日)在港召开经济展望会并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最新数据显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较强增长,但工业及零售业增长疲软,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质量较差,影子银行是干扰国内金融市场稳定的潜在威胁。

  在中国内地,影子银行包括银行业内不受监管的储蓄转投资业务,以及更加疏于监管的民间金融。瑞信报告指出,作为地方政府基建项目主要融资渠道的影子银行,在过去两年间呈现爆炸性增长,其总规模已达到人民币22.8万亿元,相当于2012年内地GDP的44%。在2012年,一半的新增信贷都是通过理财产品、信托、发行企业债等手段涌入市场,影子银行在中期可能会威胁国内金融市场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