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公布“十无”运作模式

2013年03月11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继之表示,该中心将围绕“市场自治、规则公开、卖者有责、买者自负”的原则,在近期推出详尽的业务运作制度
资料图:前海合作区。Gcmt/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3月11日宣布,将以“十无”运作模式和制度安排为基础,向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融资服务。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的“十无”模式具体包括:中小企业到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无审批;无中介;无改变企业原有形态和方式;无登记托管挂牌费用;无发行方式、批次、数量限制;无强制性信息披露;无行业限制;无企业组织形态限制;对未来转交易所上市无阻隔和为挂牌企业提供无止境的培训。

  在该交易中心挂牌的具体标准是:非上市企业存续期满一年,并满足“3211标准”中任意一项,即可在前海股交中心免费挂牌托管,包括:最近12个月的净利润累计不少于300万元;或最近12个月的营业收入累计不少于2000万元,或最近24个月营业收入累计不少于2000万元,且增长率不少于30%;或净资产不少于1000万元,且最近12个月的营业收入不少于500万元;或最近12个月银行贷款达100万元以上,或投资机构股权投资达100万元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