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丁世忠:建议民间资金参与地方金融改革

2013年03月06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代表、安踏集团总裁丁世忠建议,鼓励民间资金发起设立或参股村镇银行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全国人大代表、安踏集团总裁丁世忠发言对民营中小企业发展难问题提出建议,称困难背后是金融体制不合理急需加快改革,希望民间资本参与地方金融机构改革。

  安踏集团总部在福建泉州。丁世忠以泉州为例指出,2012年底,继温州、广东之后,泉州成为第三个国家级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这给泉州广大民营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希望,但由金改还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阶段,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丁世忠介绍了福建省的情况,称温州现在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600多家,约可提供2000多亿元,而福建省现在也有60多家,资金总盘子约200-300亿元。虽然这些资金的确给中小民营企业解了燃眉之急。但与银行贷款不同,这些小额贷款公司的资金成本很高,年利率普遍达到20-30%。“这么高的融资成本压得广大中小企业喘不过气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