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谢庚解读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制度框架

2013年02月22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符合交易所上市要求的公司,且不公开发行的,不再需要证监会审核在交易所上市

  【财新网】(记者 杨璐 郑斐)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22日召开新闻通气会,总经理谢庚对《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下称《试行业务规则》)进行细则解读。

  企业挂牌准入方面,《业务规则》不对挂牌企业设立财务指标;且不对公司主营业务情况做出判断;不受股东所有制性质的限制;也不限于高薪技术企业。挂牌企业需满足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业务明确且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有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的企业,均可申请挂牌。允许股权未行权的公司进行挂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