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FC发行首只人民币计价贴现票据

2013年02月27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IFC发行的贴现票据价值约5000万美元;此举有助于增加离岸人民币市场上贴现票据的发行量,促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也有助于本地区私营企业获得更多短期本币融资

  【财新网】(记者 付涛)世界银行集团成员IFC周二(2月27日)在香港宣布,日前已发行其全球贴现票据项目下的首只人民币计价贴现票据。

  IFC(国际金融公司)称,这一创新型金融产品将支持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并开创同类业务先河,不仅有助于增加离岸人民币市场上贴现票据的发行量,也有助于本地区私营企业获得更多短期本币融资。

  IFC发行的贴现票据价值约为5000万美元,以在香港交付的人民币(也称CNH)计价。作为离岸投资平台,CNH债券市场设立的初衷是鼓励中国与各国之间的贸易往来。IFC是首个启动CNH贴现票据项目的机构,面向全球有资格的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