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中国面临投资过剩带来的下行风险

2013年02月21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五年间中国的投资水平未在投资回报中得到充分体现,从而加剧了其经济出现回调的风险;与此前相比,中国大规模的固定资本投资的回报率似乎正在下降

  【财新网】(记者 马媛)标普2月21日晚间发布报告称,过去五年间中国的投资水平未在投资回报中得到充分体现,从而加剧了其经济出现回调的风险。

  这份题为《投资悬局:尽管中国经济反弹,但仍面临8000亿美元下行风险》的报告,考察了20世纪90年代至21世纪初中国投资对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率与GDP增长率之间的相关性,并探讨了投资过剩带来的下行情景。该报告指出,与此前相比,中国大规模的固定资本投资的回报率似乎正在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