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二套房贷款调整尚属传闻 银行希望政策因地制宜

2013年02月19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某股份制银行高层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二套房贷款政策调整的窗口指导;银行倾向于因地制宜,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有进有退

  【财新网】(记者 温秀 付涛)对于商业银行将收紧或暂停二套房贷款的说法,某股份制银行高层周二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二套房贷款政策调整的窗口指导,各家银行仍在按照自身对市场的判断和偏好,自主决定贷款投放。

  《第一财经日报》周二报道称,自1月份以来,昆山、东莞、金华等城市先后出台了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这与去年下半年30多个地市纷纷松绑公积金政策形成反差。

  与此同时,一些网友在微博上转发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二套房贷需7成首付(原为6成),而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3倍(原为1.1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