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二套房贷款首付不得低于50%

2010年04月15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二套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这可能是本轮房地产调控迄今为止对高房价最具实质意义的打压政策

  【财新网】(记者 付涛 冯哲 15日发自北京)国务院打压房地产投机的一记重拳,终于落在二套房贷款上。

  4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这可能是本轮房地产调控迄今为止对高房价最具实质意义的打压政策。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几天前在博鳌会议上的“口误”竟转眼成真。4月11日刘明康在亚洲博鳌论坛上称,目前部分商业银行审慎评估二套及以上房风险。比如,在北京的有些银行已自主审慎地将二套及以上房首付比例提高到6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