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重新开闸或待年中

2013年02月18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采取一种颇为罕见的方式,希望通过打假,来逼退一些拟上市者;遵循“先打假,后开闸”的安排,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重新开闸的时间可能需等到今年五六月

  【财新网】(记者 陆媛)遵循“先打假,后开闸”的安排,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重新开闸的时间可能需等到今年五六月。

  为了解决A股市场三个多月没有一单IPO,而令待发公司淤积800家的问题,中国证监会采取了一种颇为罕见的方式,希望通过打假,来逼退一些拟上市者。多位受访官员和投行人士向财新记者称,3月31日之前待发企业上交自查报告,此后证监会将组织15个小组奔赴全国进行督查。

  “估计自查期间能有二三百家企业因业绩下滑主动撤回申请。预审员审核企业几个月了,比较熟悉情况,是心里有数的,谁下滑了基本都知道,但还是有少数企业死扛着不撤回申请,那么4月再去检查,再筛一批。先打假,后开闸,到五六月份,时机差不多。”证监会发行部人士分析认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