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要求废除信用卡全额罚息 律师收到银监会答复

2013年02月17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律师王新亮称对答复并不满意,称银行未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全额罚息是霸王条款

  【财新网】(记者 沈乎)在致信银监会主席要求废除信用卡全额罚息后的三个月,山东律师王新亮收到了银监会的答复,但结果并不让他满意。

  银监会在两页的答复中说,“全额计息”争议产生的重要原因,是对“全额还款”是“享受免息期”的“必要前提条件”存在不同理解。计息规则是信用卡业务合同的核心条款,商业银行应当事先设有明确且无争议的约定,并经持卡人签字确认。商业银行在设置和执行计息规则时,还应充分考虑持卡人权益,维护交易的公平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