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赵宇梓:信用卡管理条例应尽快出台

2011年03月10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建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赵宇梓称,整个行业的发展,一方面需要国家持续的刺激政策,另一方面也需要相关法律和制度体系的建立健全

  【财新网】(记者 温秀)全国政协委员、建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赵宇梓表示,信用卡管理条例尚未出台,诚信体系有待完善,行业支持政策尚不清晰,预防和打击信用卡犯罪是否有长期保证,都是制约信用卡产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

  他建议,对网上交易和网上商户的管理,应视同实体商户,明确有关监管部门,出台相关管理政策,并实施同样的法律法规,将有助于信用卡网上交易的健康长远发展。

  3月9日,建行发布国内首份信用卡消费信贷市场分析报告称,2010年末,国内信用卡逾期半年以上的不良率为1.7%。同时相关数据表明,中国的消费结构正在悄然发生转变,消费信贷市场亦处于快速发展时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