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今年将加大制造业及房地产业投资

2013年01月15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楼继伟表示,中投今年将回归平均配置,并继续关注受惠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周边国家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董事长楼继伟。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中国投资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楼继伟今天(1月14日)出席在港召开的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中投今年将回归平均配置,加大原本配置不多的制造业投资,同时提升稳定资产及有良好回报的房地产投资。

  他指出,全球经济虽缓慢复苏,但并非无衰退可能。配置美国国债可以提升整体投资策略的抗风险能力,但花费代价过高,所以买得较少。

  楼继伟介绍表示,去年在投资配置上,采取超额配置美国及发展中国家资产,低额配置欧洲资产,今年中投会继续关注受惠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周边国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