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明年A股市场中小规模IPO或更受青睐

2012年12月25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投中集团预计,受中国交建、中国重工等大盘股缩股发行影响,明年超级巨无霸将难发行,中小规模IPO更受欢迎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ChinaVenture投中集团预计,2013年中国企业境内外IPO环境将有所好转,境内中小规模IPO更受青睐,赴美上市有望复苏,欧洲资本市场也将成为中小企业上市融资的热门之地。

   2012年,中国企业在全球资本市场的活跃度较上年大幅下滑,IPO数量及规模跌至冰点。12月21日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申报企业名单显示,深沪两市共837家企业的IPO申请正在排队候审,疏通好IPO“堰塞湖”是2013年A股市场的重中之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