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盘点2012:A股IPO冷清中落幕

2012年12月24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年初新政屡出,年尾IPO暂停,在A股历史上2012年成为新股发行的“荒年”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2年是郭树清履新证监会主席之后的第一个年头。这一年,“郭氏新政”贯穿整年,新股发行改革成为其中重要一环。

  2月份,证监会提出“IPO审核十道关”,为提高IPO审核透明度,将所有排队上市的企业和整个IPO审核流程向社会公示。4月,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为解决新股发行“三高”问题,出台一系列措施,包括适当调整询价范围和配售比例、加强发行定价的监管;增加IPO流通股数量、打击炒新行为等。8月开始,A股进入至今仍未结束的IPO暂停状态直至年末。财新网在年终之际,以数据和图表回顾了一年来A股的IPO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盘点2012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