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家ST公司终止上市 退市有望常态化

2012年12月25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内证券市场的不断发展成熟,市场化程度的不断加深,上市公司退市现象也将越来越常态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卓哲)*ST炎黄(000805.SZ)、*ST创智(000787.SZ)在深交所的终止上市,意味着国内资本市场在退市制度完善方向上迈出一步。

  平安夜(12月24日)当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对4家暂停上市公司提出的恢复上市申请进行了审议。其中,*ST丹化(000498.SZ)、*ST方向(000757.SZ)恢复上市申请事项获得审议通过,而*ST炎黄(000805.SZ)、*ST创智(000787.SZ)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得审议通过,将终止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