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中资银行财务表现差距会拉大

2012年11月22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穆迪认为,短期内中资银行资产质量仍将受压,由于中资银行正在接受挑战,各个银行财务表现的差距会拉大

  【财新网】(记者 吴静)11月22日,穆迪金融机构部副总裁胡斌在“2013年中国经济与信用趋势展望”上表示,短期内中国经济仍将保持7%-8%的增长速度,未来12-18个月中国银行体系的展望稳定,但银行资产质量仍将受压,由于中资银行正在接受挑战,各个银行财务表现的差距会拉大。

  胡斌分析,中国经济将呈现“软着陆”特征。从短期和中期看,中国的趋势性经济增长速度会明显降低,但劳动生产率提升和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是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投资拉动和消费驱动型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对中国经济的增长有很大不确定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