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位律师呼吁降低中小股东维权门槛

2012年11月19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远忠表示,连续持有180天、合计持有1%上市公司股权的股东,方可有资格提起诉讼的维权门槛很难达到

  【财新网】(记者 杨璐)近期不断发生的上市公司优质资产挪移乱象中,高管及利益关联方从中牟利日趋显著。对于这类转移公司优质资产的做法,多位律师表示中小股东缺乏有效的维权路径,并呼吁降低中小股东的维权门槛。

  “现有对小股东集体进行衍生诉讼的资格要求过于苛刻。连续180天持有上市公司股权合计1%的股东,方可提起诉讼是很难达到的。尤其是股票换手率很高,连续持有180天这个条件很难达到。” 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远忠对财新记者说,“为了达到诉讼条件,以不得转让股票为代价,这对股东是不公平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