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中国应为投资寻找正确方向

2012年11月08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士丹利全球新兴市场经济学家Manoj Pradhan指出,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停止投资,投资的资本来源并不重要,关键是投资方向如何,刺激消费的增长、促进城镇化和社会保障是投资的正确方向

  【财新网】(记者 郑斐)11月8日,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兼全球经济联席主管Joachhim Fels表示,世界经济仍然处于从短期衰退到稳定增长阶段的过渡期,预计今明两年的世界平均GDP增速将维持在3%左右。

  Fels认为,世界经济仍然处于过渡期有多种成因,一方面,美国应对财政悬崖问题的政策仍有不确定性,另一方面,2012年中,欧洲出现了一些回暖迹象打消了此前对于欧元区可能解体的预期。这些迹象包括:欧洲经济正在趋于再平衡;欧洲银行和财政联盟正在积极改革;欧洲央行开始介入,OMT(直接货币交易)计划尽管还未实施,但将降低包括西班牙、意大利在内的危机严重国家的资金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