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中基如期兑付短融券 负债率高达251%

2012年11月07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债券市场再次避免实质性违约事件的出现;政府的干预行为,最终导致市场放弃自身应有的发展规律而走上绑架政府信用的不归路

  【财新网】(记者 杨娜)在负债率高达251.29%之下,4亿元新中基短期融资券平静地于周三如期兑付。这是今年继山东海龙、江西赛维的第三只出现违约风险的短期融资券。由于中国的债券市场从未出现实质性违约事件,市场对此反应平淡。

  “十八大召开在即,更不可能违约。”一位市场人士强调。

  新中基2011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下称11新中基CP001)发行于2011年11月7日,发行总额4亿元,期限为一年,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事实上,其发行前的当年中报就已亏损2.06亿元,至三季度单季继续亏损1.43亿元,此时公司总资产57.04亿元,负债46.48亿元,负债率高达81.49%。在经营不善、持续亏损下,截至2012年中报,公司总资产42.75亿元,负债44.28亿元,负债率高达103.5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