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9月制造业PMI回升 券商观点现分歧

2012年10月09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安证券认为制造业景气是否见底尚需观察,申银万国和建融投资则认为经济筑底迹象趋于明显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2012年9 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环比上升0.6 个百分点,为2012年5月以来连续4个月回落后的首次回升。

  财新网收集十家券商对9月PMI数据的点评,券商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出现分歧。其中,中金认为经济增长动能仍然疲弱,平安证券认为制造业景气是否见底尚需观察;申银万国和建融投资则认为经济筑底迹象趋于明显,东北证券进一步认为经济回升在即。

点击查看大图

  中金公司:季节性反弹乏力

  PMI 季节性回升幅度较小,是有数据以来第一次9 月低于临界值,显示经济增长动能仍然疲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