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办法出台

2012年09月27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核心机构应具备重要信息系统的自主开发能力,并组织市场相关主题的安全互联,开展应急演练等

  【财新网】(记者 郑斐)9月27日,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系统规范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管理等监管制度。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台信息安全管理办法,一是明确信息安全工作责任机制,二是提出信息系统和信息安全工作相关要求。

  《办法》包括总则、基本要求、持续保障要求、产品及服务采购要求、行业自律、监督管理和附则,共七章51条。

  对证券期货交易所等市场核心机构,《办法》提出了特别要求,重点强调核心机构应具备重要信息系统的自主开发能力,并组织市场相关主题的安全互联,开展应急演练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