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抗日情绪或加速日本彩电品牌衰退

2012年09月17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预期在国庆及四季度的销售中,中国彩电品牌将抢占部分日本品牌市场份额;抗日情绪对中国品牌在洗衣机、空调、冰箱市场的份额提升影响较小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申璐)中金公司周一(9月17日)发布研报称,近日国内消费者由于中日钓鱼岛纠纷产生抵制日本品牌的情绪或行为,在家电领域或加速日本彩电品牌的衰退,但对洗衣机、空调、冰箱市场影响较小。

  日本品牌在中国彩电市场的影响较大,但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呈现衰退趋势,市场份额逐渐被韩国企业抢夺。研报称,在中国彩电市场,日本品牌的市场份额已逐步被中国企业侵占,这次全国抗日情绪对日本品牌彩电销售将产生负面影响,必然加速日本品牌市场份额下降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交锋钓鱼岛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