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高华:货币政策是否放松存疑

2012年09月12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8月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较高,在M2增速下降的情况下,8月货币状况是否真正有所放松尚存疑问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期官方统计数据显示,8月M2同比增速由7月的13.9%降至13.5%,财政存款增长人民币406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015亿元,8月新增中长期贷款(包括居民和非金融企业贷款)占新增总贷款的比重由7月的38.9%升至40.6%。

  高盛高华今日(9月12日)发布的研报表示,在贷款数据显著高于预期的情况下,M2增速的明显下滑出人意料。在广义货币供应渠道中,8月新增财政存款的变化给M2带来了正面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