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艾睿铂:中国汽车企业明显两极分化

2012年09月06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整车厂商将继续受产能过剩的影响,导致汽车售价下跌及销售网络波动成长;售后市场和二手车业务商机巨大,经销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将从中受益
2011年11月1日,重庆民生物流公司长安汽车储运场。 靖艾屏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2012年9月6日,国际商业咨询公司艾睿铂 (AlixPartners) 发布的《AlixPartners艾睿铂2012年中国汽车行业展望》报告认为,中国汽车行业虽然在2012年上半年经历了增长放缓,但预计行业整体将再次进入新一段的稳定增长期。然而,并非所有汽车企业都会同步增长,持续的产能过剩和随之而来的汽车售价下降等因素,正导致汽车行业企业表现两极分化日趋明显。

  该公司已经连续第五年发布汽车行业报告。本次研究对四十多位在中国的本土和海外汽车整车厂商和供应商的高管进行了深度调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