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开复捍卫中概股 香橼隔空迎战

2012年09月04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橼反质疑李开复发起抗议的动机是为了维护其投资人的利益,并称香橼网站正遭遇攻击,随后李开复主动回应香橼质疑,并谴责香橼对其个人进行人身攻击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申璐)9月4日,李开复牵头61名互联网及投资界人士联合署名,谴责香橼研究(Citron Research,下称香橼)等中概股做空者存在欺骗行为。午间,香橼反质疑李开复发起抗议的动机是为了维护其投资人的利益,并称香橼网站正遭遇攻击,随后李开复一一回应,谴责香橼对其个人进行人身攻击。

  联名抗议

  谷歌前中国区总裁、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4日发动61名投资者、企业家、创业者及投行高管联合署名发布一封信函,指责香橼等做空机构利用中美两国的信息不对称,攻击中国一些没有问题或者问题不大的守法公司,发布一些伪造信息的造谣报告,存在欺骗行为。并称香橼的所有者安德鲁•莱福特有着多年的欺瞒、欺骗和非法行为的记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