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发行今年第十一、十二期电子式储蓄国债

2012年09月03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3日发布公告,决定下周发行2012年第十一期和十二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最大发行额合计300亿元

  新华社北京9月3日报道,财政部3日发布公告,决定下周发行2012年第十一期和十二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最大发行额合计300亿元。

  储蓄国债(电子式)是财政部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的,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一种不可上市流通的人民币债券。根据公告,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国债,其中第十一期期限为3年,年利率4.76%,最大发行额为210亿元;第十二期期限为5年,年利率5.32%,最大发行额为90亿元。

  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发行期为2012年9月10日至9月19日。公告公布日至发行开始前一日,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同期限金融机构存款利率,这两期国债从调息之日起取消发行。发行期内,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同期限金融机构存款利率,这两期国债从调息之日起停止发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