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2上海银行家峰会】胡怀邦:创新和转型是提升中国银行业国际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2012年08月31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经济下行、利率市场化改革、金融脱媒等影响下,银行惯用的以量补价,以价补量等经营策略难以为继

  【财新网】(记者 田林)在目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的环境下,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表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是提升中国银行业国际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8月31日,胡怀邦在“2012上海银行家峰会”上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加速全球市场格局的深刻变化,这对中国的银行业是一个机遇,但同时,一些制约中国银行业发展的因素也不容忽视。

  他称,国内目前宏观经济增速可能进入较长时期的趋势性下行通道,作为亲周期的银行业将面临发展增速下降,盈利下降、资产质量恶化等问题。其二,利率市场化改革进入实质性深化阶段,在终结银行业利润高增长时代的同时,将大幅提升信用风险、利率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管理压力。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