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平联手南方石化重组泰山石化

2012年08月27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组方案并不以泰山石化股东的审批为前提,如果重组部分条款未能通过泰山石化现有股东同意,合资公司将收购泰山石化所有资产和债务并自行发行新债券

  【财新网】(记者 郑斐)8月27日,华平投资公布其联手南方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方石化)重组泰山石化(01192.HK)的方案。此前,华平另一公司Saturn仓储已于南方石化成立合资公司用于重组中国仓储公司,后者49.9%的股权为泰山石化持有。

  根据方案,华平投资子公司Saturn Petrochemical Holdings Limited(下称SPHL)将与南方石化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此合资公司为主体重组泰山石化。泰山石化目前无力偿债,过去五年累计亏损高达4.52亿美元,且在过去三年三度重组未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