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半年中石化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41.1%

2012年08月27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化将经营收益的下滑归因于原油成本大幅上升,而汽柴油价格受控,炼油亏损加剧,同时化工产品价格大幅度下跌,化工板块业绩由盈转亏

  据新华社8月26日消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6日公布2012年中期业绩。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2012年上半年中石化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97亿元,同比大幅下滑41.1%,基本每股收益0.273元。

  至此“三桶油”中期业绩全部出炉,均出现下滑,其中中石油股份公司净利润下滑6%,达620.24亿元。专注于上游油气勘探生产的中海油有限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19%,达318.7亿元。

  中石化将经营收益的下滑归因于原油成本大幅上升,而汽柴油价格受控,炼油亏损加剧,同时化工产品价格大幅度下跌,化工板块业绩由盈转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