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谢涌海:前海境内外资金应设两本账筑防火墙

2012年08月24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银国际副执行总裁谢涌海认为,境内账户和境内的拆兑,境外的和境外拆兑,避免内外资本以前海为跳板直接打通,在管理上亦可做到“宽出严进”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中银国际副执行总裁、前海咨询委员会顾问谢涌海在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年会“人民币国际化”专题讨论中,建议前海金融机构开设境内、境外两本账,为试点实验作“防火墙”,避免全盘一步开放,然后再慢慢放松至最后打通。

  谢涌海指出,境内、境外两本账,一是可以充当防火墙,境内的和境内的拆兑,境外的和境外拆兑,避免内外资本以前海为跳板直接打通;二是管理上可以做到“宽出严进”,即适当鼓励境内资本走出去,满足条件的境内账可搬到境外,但境外的资本需经过审查进入到境内账,比如投资实体经济的境外资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