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前海探索境外人民币回流有助人民币国际化

2012年07月17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银行香港区CEO冯婉眉称,香港每年近2万亿人民币交易额,是全球离岸人民币贸易结算的重要枢纽,是前海人民币业务创新的最佳合作伙伴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国务院最新批复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政策中提出,支持设立在前海的银行机构发放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框架下,积极研究香港银行机构对设立在前海的企业或项目发放人民币贷款。

  针对这一金融政策创新,汇丰银行香港区CEO冯婉眉在7月16日香港举办的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政策宣讲暨招商推介会上指出,前海探索拓宽境外的人民币资金回流渠道,将会成为推动人民币境外进程的新动力,而香港则是深圳前海推进人民币业务创新的最佳合作伙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