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银国际洪灏:流动性外泄遏制股市超跌反弹

2012年08月23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资本外逃和预期投资回报率下降,近期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减弱。这将对市场的超跌反弹形成阻力,并将使市场短期内难以发生根本性的逆转

  【财新网】(记者 张冰)近期股市跌跌不休,市场预计政府将出手救市,翘首以盼货币松动,但交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洪灏却对此不予认同。

  洪灏认为,一直以来,中国股市的融资功能比其投资功能更甚。中国股市里存在着一个微妙的平衡:当股市融资加码的时候,中国股市便丧失了其赚钱效应;然而投资者也随即会公开抱怨和维权,企图减轻损失并恢复暂时的平衡,情况就像现在一般。因此,中国股市的周期起伏一直是投资者维权和上市公司从系统中提款的博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贾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