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首批港股ETF完成发行 首募均超40亿元

2012年08月23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当前A股市场持续弱势调整的背景下,首批港股ETF的现身迎合了内地投资者分散单一市场投资风险的需求,因而受到关注

  据新华社8月23日消息,作为内地市场首批跨境ETF,被称为“小港股直通车”的两只港股ETF近期完成发行,且双双获得超40亿元的首募成绩。

  来自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易方达基金推出并在交通银行托管的易方达恒生H股ETF及联接基金已结束发行,首募规模总计48.55亿元,其中ETF募集16.16亿元,联接基金募集32.39亿元,有效认购户数超过3万户。

  由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华夏基金推出的华夏恒生ETF及联接基金首募规模总计44亿元,其中ETF募集近36亿元,联接基金募集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