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将于9月17日推出人民币货币期货

2012年08月23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港推出的美元兑人民币货币期货,将是全球首只人民币可交收货币期货合约。合约到期时,卖方缴付合约指定的美元金额,买方支付以最后结算价计算的人民币金额
香港,港交所。 LAURENT FIEVET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香港交易所(00388.HK)8月22日宣布,将于9月17日推出美元兑人民币货币期货,此项合约将是全球首只发行的人民币可交收货币期货合约。

  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要求于合约到期时卖方缴付合约指定的美元金额,买方则支付以最后结算价计算的人民币金额。

  期货合约报价将以每美元兑人民币计算,按金以人民币计算。交易费及结算费亦以人民币缴付。

  9月17日可供交易的人民币货币期货的合约月份为:2012年10月、2012年11月、2012年12月、2013年1月、2013年3月、2013年6月及2013年9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