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突破“一参一控” 银河证券筹划上市

2012年08月17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银河证券人士表示,银河证券将通过国务院特批的方式获得上市资格,突破证监会“一参一控”限制
北京金融街银河证券大厦。 魏尧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冰)佣金收入排名第一、拥有最大数量营业部的证券公司银河证券将突破“一参一控”的限制,获得上市资格。

  接近银河证券人士周五(8月17日)向财新记者表示,银河证券或将通过国务院特批的方式获得上市资格,突破证监会“一参一控”限制。

  上述人士称,由于受制于“一参一控”,以及一些财务指标的原因,银河证券谋求的上市一直没有实现。

  由于历史上的券商多次重组,国泰君安、银河证券、申银万国等此前均为中央汇金公司旗下券商。证监会规定,同一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只能同时控股一家券商、参股另一家券商,适用于所有证券公司的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