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预计2015年人民币存款将占香港存款30%

2012年08月14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无需担心人民币的前景,人民币的投资渠道在将来只会增多不会减少
2004年2月24日,香港,一位女性走过人民币广告栏。 TED ALJIBE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随着人民币升值势头转弱,香港离岸人民币存款在逐渐减少。不过,汇丰环球资本市场亚太区财富策略部总监叶剑雄认为,如果统计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存款和离岸人民币存款总量,离岸人民币在香港的流通量并未减少。预计到2015年,香港的人民币存款会从目前占全港存款的9%升到30%。

    他进一步分析称,首先,离岸人民币的每日交易量达到4亿美元,已经追上人民币不交收合约(NDF)的流通量。而且,中国内地以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量也已从两年前的2%,急升到今年一季度的约10%。最重要的是,在香港,以人民币发行的点心债券和存款证也直线上升。今年前7个月,点心债券和存款证的发行总额已达1960亿人民币,已超过去年全年的1890亿。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一发行总额更会达到2600-3100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