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干旱推升全球粮价

2012年08月13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农业部日前进一步下调了今年玉米、大豆等农作物的产量预期,表明持续干旱已对农业收成造成更大的影响。由于美国是世界最大的农业出口国,减产预期将进一步推高未来国际市场的粮食价格

  据新华社8月13日消息,美国农业部日前进一步下调了今年玉米、大豆等农作物的产量预期,表明持续干旱已对农业收成造成更大的影响。由于美国是世界最大的农业出口国,减产预期将进一步推高未来国际市场的粮食价格。

  (小标题)56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美国南部和东南部平原大部分地区在2011年就遭遇了较为严重的干旱天气,导致该地区产出减少,抛荒率上升。今年入夏后,干旱天气持续蔓延和恶化,并不断向整个农业带扩散,随之演变成56年来美国最严重的旱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甘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