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寿预计中期净利同比下降

2012年08月08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下降幅度不超过30%,主要受资本市场影响导致投资收益率下降、资产减值损失增加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申璐)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8月6日晚间发布2012年中期业绩预告,称其中期净利润同比将较大幅下降,但下降幅度不会超过30%。

  据中国人寿公告,预计其2012年中期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1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下降幅度将不会超过2012年一季度其净利同比下降幅度(29.4%)。中国人寿解释其中期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资本市场持续低位运行的影响,导致投资收益率下降和资产减值损失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桂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